为更好展现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的机构形象,促进机构职能理念的文化价值传播和学术交流推广,倡导大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经前期广泛征集、酝酿并研究,确定中心机构LOGO。

LOGO内部图案的主体是一双手托起一颗心的造型,体现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当好参谋助手、引领行业发展、整合资源平台、提供优质服务”的核心职能,发挥对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的技术支持作用,促进全国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体系不断健全,提升国民心理健康素养,培育良好社会心态,守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安定,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幸福中国建设。


LOGO的造型设计

上方为“腾飞心形”图案和“笑脸”造型,寓意“开心快乐,积极向上”。心形上部构成字母“M”,下部与绿丝带(中国精神卫生标识)缠绕构成字母“H”,为Mental Health(心理健康或精神卫生)的首字母。

下方为“托举手形”图案和“春苗”造型,寓意“积极行动,支持护佑”。一双手构成一对字母“S”,为Social Services(社会服务)的首字母。


LOGO的颜色设计

红色代表着“阳光”,绿色代表着“希望”。


整体上反映出“积极倡导社会服务,支持护佑心理健康”的职责理念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