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赴人民卫生出版社开展工作交流 2024-03-28   来源: 心理援助部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助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发展,推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领域课题研究开展、标准规范制定、科普宣传、人才培养等工作,2021年起,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心理健康中心”)与人民卫生出版社(以下简称“人卫社”)结成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为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2024年3月27日,国家心理健康中心王钢副主任带领心理援助部(应急办公室)、精神障碍防治部等部门人员赴人卫社,围绕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系列丛书的出版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杨晋副总编辑指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系列丛书对保护人民的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人卫社具有社会责任担当,为提升人民的身心健康出版更多更优秀的心理健康书刊。王钢副主任强调人卫社在医药卫生领域的权威和专业,高度赞赏人卫社的社会责任担当,希望以此系列丛书出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图书出版、学术期刊、培训展会等领域的合作,为共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