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赴北京急救中心开展热线工作交流座谈 2024-03-27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建设全国统一心理援助热线有关工作的要求,学习借鉴院前医疗急救服务120热线的工作经验。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王钢副主任带领心理援助部于3月26日赴北京急救中心开展热线工作交流座谈。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李京渊副所长和负责热线工作的王长虹老师一起参加本次工作交流会。

王钢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应急物资库、急救科技馆、120调度指挥中心等部门。工作交流会上听取了北京急救中心120热线的发展历程、统一调度及建设布局等相关工作介绍,共同探讨了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与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合作方向。大家认为心理援助热线与院前医疗急救服务120热线都是民生工程,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方向可以优势互补,建立联动机制,促进两个领域专业人员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