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赴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开展工作交流 2023-09-29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 等文件精神,全面总结我国孕产妇抑郁防治管理的优秀经验和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我国孕产妇抑郁症综合防治能力和水平,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开展了“孕产妇抑郁症综合防治策略与技术多中心实证研究”(以下简称“研究”)。2023年9月27日,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钢一行于赴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就研究工作开展工作交流。工作组来到医院产科门诊、儿保科门诊、健康教育科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围绕孕产妇抑郁症防治相关研究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医院副院长王彦林表示,医院将积极支持并参与中心组织开展的研究项目。与会人员对项目方案进行了细致讨论,王钢副主任对实证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