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赴云南昆明开展精神卫生防治工作交流 2023-09-22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我国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现状,2023年9月21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钢一行赴云南省昆明市开展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座谈交流。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南省心理卫生中心、云南省精神病医院等单位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围绕云南省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近年来,云南省精神卫生服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精神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取得成效、医疗质量控制网络不断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但也存在精神卫生人力资源总量不足、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有待加强、部门联动不够充分等困难。座谈会对下一步拟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钢副主任指出,近年来,云南省精神防治工作在科研、临床、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非常值得肯定。云南省地处我国西南边境,做好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对促进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繁荣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下一步,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关于“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指示精神,统筹好各方资源,规划好未来发展,继续发挥好精神卫生防治的优势力量。希望未来工作中,中心与云南省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相关机构加强联系和合作,共同为我国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