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召开精神分裂症患者全程规范化管理促进项目辽宁省实证研究启动会 2023-09-22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开展好《精神分裂症患者全程规范化管理促进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实证研究工作, 2023年9月19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大连市召开辽宁省实证研究启动会,这是继今年8月在浙江之后启动该项目实证研究的第二个省份。中心副主任王钢、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辽宁省民政厅、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大连市民政局、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来自北京回龙观医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和广州医科大附属脑科医院的专家,以及辽宁省精神卫生中心、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等14家精防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项目实施进行了深入讨论。

赵连副主任指出,项目在大连开展先行先试工作,既是对大连既往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精神分裂症全程规范化管理促进项目》反映了社会需求,内容丰富,是对现有管理模式的创新和完善。她表示,大连市卫健委将全力支持这项工作,强化协作配合,推动项目在大连市的先行先试工作,为国家项目高质量推进提供经验和智慧。

王钢副主任对参加会议和项目的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项目旨在探索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如何更高质量地进行精神分裂症患者服务和管理,更有效地促进广大精神分裂症患者社会功能恢复,提升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和医务人员服务患者的能力。他希望,在辽宁省、大连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相关单位和机构的协同配合下,辽宁省能够发挥好先行先试的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项目实施。

会后,举行了实证研究学术交流活动,辽宁省各地市精防机构代表、大连市各区县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医生和基层精防人员参加活动。授课专家围绕项目实施细则、精神康复技术、早期干预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普遍反映专家讲授内容精彩,对开展好实证研究工作、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能力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