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自我 拥抱成长——中学生自我心理调节》新书面世! 2023-09-08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好消息,值此新学期开学之际,由我中心编写的第二本儿童青少年科普读物《接纳自我——拥抱成长 中学生自我心理调节》在各大新华书店和电商平台即将有售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提出要“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了更好地落实预防为主、促进为主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要求,我们组织策划并编写了儿童青少年自我心理调节系列科普读物,这是继我中心献给小朋友们第一本儿童青少年科普读物《直面问题 快乐成长——小学生自我心理调节》后,专门针对中学生朋友们的自我心理调节科普读物,科普书从青春期生理心理、在交往中成长、迎接情绪变化、提升学习胜任力、行为自我管理、常见心理障碍及有效求助六个部分,为中学生朋友们提供了解决心理困惑或常见精神卫生障碍的方法和策略,注重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型。又是一本帮助儿童青少年不断提升自身心理韧性的工具书,是不是很期待?愿我们一起携手同行,共同关注、守护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祝开学季中学生朋友们迎来新希望,“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