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快讯)青少年抑郁症的预防与干预 2023-06-26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说起少年,大家可能想起的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是“少年壮志,海阔天空”,是无忧无虑,是阳光明媚,少年的忧愁被说成是“成长的烦恼”。但事实上,青少年抑郁症,轻则会对学业、生活质量和人际交往造成阻碍,重则会影响到青少年身体健康,甚至会引发青少年的自杀行为,危及其生命安全。

本期【健康大家谈】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做客直播间,跟大家聊聊青少年抑郁症的那些事。

该如何预防儿童青少年抑郁症的发生和发展?

如何识别青少年抑郁症的早期征兆和危险信号?

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6月26日晚上7点,来“健康大家谈”直播间吧!

乔志宏,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书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生涯发展与辅导。兼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理事及学生发展指导分会理事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兼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健康专委会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