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第四党支部赴健康报社开展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暨工作交流座谈 2023-06-16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宣传工作,6月7日,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王钢与第四党支部同志赴健康报社开展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暨工作交流座谈。

健康报社纪委书记周倩介绍了报社的发展情况和主题教育特色形式,强调健康报作为媒体单位,要把意识形态的弦绷得更紧、更牢,将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的影响力,做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

健康报社纪委书记周倩介绍报社的发展情况和主题教育特色形式

健康报社副社长张蕾对报社相关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心理健康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报社以“三中心一部门”的结构,聚焦“一老一小”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呼吁更多人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

健康报社副社长张蕾介绍报社相关业务情况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介绍了中心相关情况,指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受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自中心成立以来,从实地调查、课题研究、科普宣传、教育培训等多个维度,面向社会倡导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理念,组织媒体进行相关宣传报道,着力解决患者病耻感、社会对于患者的歧视等问题,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介绍中心相关情况

健康报社金永红、肖薇,中心贺海燕等对相关负责工作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座谈会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