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第二期常见精神障碍共病躯体疾病的诊疗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5-29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精神卫生专业及相关临床专业技术人员对于精神障碍共病躯体疾病的规范诊治能力,2023年5月19日至5月21日,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常见精神障碍共病躯体疾病的诊疗服务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班,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钢,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心身医学科主任周波出席本次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中心王钢副主任同时参与培训班授课。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10家高校、医院的16位全国知名专家现场授课。专家们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经典的临床案例和最新的科技前沿,向学员系统讲授了多种精神障碍共病躯体疾病、心身疾病及其相关障碍的诊疗模式及进展,以及精神卫生法规政策解读、数字诊疗技术的应用等内容。

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19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满意度测评显示,学员对课程设计、课程内容和授课专家表示非常认可,普遍反映课程设计编排合理、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充分体现学科交叉融合与技术创新,授课专家权威,培训对提升临床诊疗服务能力有很大帮助。下一步,中心将根据培训班学员的反馈,继续优化课程设计、提高课程质量,搭建更多更有效的学习平台,加大对精神卫生人才的培养力度,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卫生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