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动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3-05-11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2023年4月27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心理健康中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联合在北京召开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动员座谈会。国家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黄长群、人口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出席,相关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参加。

黄长群指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既是公共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决策部署,国家心理健康中心联合人口基金会搭建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合作平台,主要围绕中西部地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提升基层精神卫生专科医疗能力、开展大众科普宣传教育、支持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课题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广泛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合力推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宏云介绍了人口基金会相关工作和健康中国行动专项基金情况,并动员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心理健康中心、人口基金会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2023全国精神心理健康公益科普大赛、第五届“健行者”徒步公益活动、心理健康基层行项目计划。参会代表结合项目情况和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