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赴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座谈交流 2023-05-09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借鉴医疗服务体系、医疗卫生专业队伍发展等相关的研究和管理经验,加强与相关单位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2023年5月6日上午,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王钢带领中心精神障碍防治部相关人员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医院管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医院研究所”)进行座谈交流。医院研究所副所长张旭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张旭东副所长介绍了医院研究所基本情况以及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经验,表示希望双方未来在精神卫生专科领域能力提升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完善精神专科医疗机构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精神卫生医疗服务能力。医院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药事管理研究和精神类药品的合理用药分析、医疗服务行风建设研究以及医疗机构精神卫生诊疗工作的质量管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精神卫生服务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就双方已有的工作基础、未来的发展考虑,对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合作、搭建平台、扩大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王钢副主任在座谈中表示,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希望与医管所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发挥国家级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国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