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赴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访问并座谈 2023-05-08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2023年4月27日上午,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雯带领相关人员访问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并座谈。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冯富珍,常务副院长梁万年接待访问并参与座谈。会议由助理教授陈润森主持,双方围绕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领域的合作展开讨论。

座谈现场

梁万年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使命愿景、研究领域、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机遇挑战。陈润森助理教授介绍了学院目前开展的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相关的科研工作。

姚宏文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主要职责及成立以来做的重点工作和发展规划,希望与学院未来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姜雯书记介绍中心受世卫组织授权承担的世界精神卫生报告的翻译和宣传工作,希望双方能够合作开展后续相关宣传和研究。

会议双方展开讨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学院陈冯富珍院长指出,精神健康是交叉学科,需要多部门共同参与,倡导预防为主,从小从早抓起,希望双方可以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探索平台建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下一步双方将加强沟通交流,细化合作方案,共同推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成员合影

从左到右依次为:学院助理教授陈润森,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雯,学院院长陈冯富珍,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