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灭火演练 2023-04-27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2023年4月26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组织中心全体职工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在樱花园西街办公的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灭火演练,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健康教育中心纪委书记赵虹参加培训会和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中心副主任王钢传达了委安全风险排查工作会议精神,中心主任姚宏文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中心安全工作务必做到万无一失。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朝阳区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和消防安全知识宣教片后,后勤处副处长栾杉介绍了演练形式和内容,对演练中需要重点了解的事项进行了着重讲解。

十点整演练开始,火灾警报拉响,全楼人员疏散至楼外安全区域。之后由各部门安全员现场练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水龙带对接操作练习。各部门同志于所在区域开展扑灭初起火情的练习。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习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初步熟悉了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情和疏散逃生的方法,对中心建立安全环境、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定牢固的安全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培训演练活动后,各部门进行了安全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