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开展工作调研 2023-04-10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我国妇幼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现状及需求,加强与妇幼机构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2023年4月6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王钢带领精神障碍防治部、宣传教育部相关人员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开展调研,双方就我国妇幼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相关工作进行会谈。会谈由协会副秘书长宫露霞主持。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介绍了协会的组织架构及相关工作情况,并在会谈中指出,协会希望与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宣传科普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建设符合我国国情且具有中国特色的妇幼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体系而努力。

协会妇女和儿童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盛小奇介绍了2022年由中心委托开展的《孕产妇抑郁症综合防治策略与技术研究》课题的成果及下一步研究考虑。

中心副主任王钢在会谈中简要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主要职责和近一年来开展的与妇幼相关的精神障碍防治相关工作,向协会在过去一年对中心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希望与协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妇幼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