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 2023-04-07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2023年3月31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在京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医疗管理处副处长张萌、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主任姚宏文、副主任黄长群等领导出席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和深化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研讨。来自山东省滨州市、北京市西城区、四川省绵阳市、河南省濮阳市、江西省赣州市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专家聚焦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总结与推广、如何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网络、提升全社会心理服务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推动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社会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建设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新蓝图,时代呼唤中国式、本土化的社会心理服务理论和实践创新,未来要在制度保障、工作机制、服务模式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总结提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