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开展工作调研 2023-04-06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了解行业发展实情,促进工作科学开展,2023年4月4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带领心理援助部(应急办公室)、精神障碍防治部、宣传教育部和后勤处相关人员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开展工作调研,旨在了解北师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宣传科普、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援助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增进彼此间了解,加强沟通交流,探讨未来合作。

北师大心理学部乔志宏书记、罗良部长等专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学部发展历史和主要工作情况,还根据调研内容重点介绍了学部近年来在青少年脑认知机制及调控研究、老年人心理关爱与认知障碍管理、应用心理学学科人才培养和育人模式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系统研发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调研组各部门负责同志也向分别学部老师介绍了中心成立两年来在相关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希望与北师大开展合作的意向。双方还围绕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基础性问题研究、社会心理服务行业规范、心理健康宣传科普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并就未来双方资源共享、专家交流,以及合作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训、宣教科普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王钢副主任在座谈中向北师大心理学部在过去两年来对中心各方面工做所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向学部在重大课题和关键领域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果表示祝贺。王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主要职责和近期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心希望与北师大心理学部未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宣传科普、社会心理服务等多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合作,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共同为我国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后,调研组在学部乔志宏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