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丽相伴 携幸福同行——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10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阳春三月,欣欣向荣。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和谐融洽的节日氛围,在中心党委的指导下,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与美丽相伴携幸福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关爱女性健康科普讲座现场

3月7日下午,中心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与生殖中心副主任陈蓉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主题辅导讲座。大家围绕“更好度过女性的更年期”等问题与专家展开互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为身心健康储备了专业科学知识。

苏绣DIY活动现场

“品味文化 凝心聚力”苏绣DIY活动集体合影

以针作绣,巧夺天工。3月8日上午,心理健康中心赴北京爱慕时尚工厂,开展“品味文化凝心聚力”苏绣DIY活动,近距离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的艺术美学魅力。通过聆听学习苏绣技艺,传承苏绣非遗匠心,在穿针引线中,女职工们体会到了泱泱华夏流传千年的浪漫和苏绣技艺的匠心,同时通过穿针引线、在创造精致刺绣品中感受幸福的心流。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祝福女职工节日快乐的同时,特别感谢大家对中心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广大女职工能在学习生活工作实践中发现更好的自己,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舞台继续发光发亮。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姜雯号召广大女职工在推动中心事业融入党和国家卫生健康大局的浪潮中,大展身手、各显其能,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到“思想美”“事业美”“内涵美”,不断升华自我、闪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