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赴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开展工作调研 2023-02-24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深入了解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在核安全领域内的应用,学习核辐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探讨未来合作机制及方向,2023年2月23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带领心理援助部(应急办公室)赴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以下简称“辐射安全所”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辐射安全所展览馆,了解辐射安全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国家心理健康中心王钢副主任一行参观辐射安全所展览馆

辐射安全所刘青杰副所长和所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刘青杰副所长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心理援助在核辐射应急事件中开展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希望与中心建立合作,充分利用两家单位的资源优势,共同探讨在心理健康领域的合作和研究。

王钢副主任介绍了国家心理健康中心,以及中心在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援助、专业技术培训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表示希望双方在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援助合作机制、协同开展应急演练、科研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共同促进核辐射领域心理援助的研究与应用。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