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赴北京回龙观医院开展工作调研 2023-02-21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深入了解我国精神专科医院在精神疾病诊疗、公共卫生服务、教学科研和科普宣传等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医疗机构对中心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探讨合作机制与方向,2023年2月17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带领中心心理援助部(应急办公室)、精神障碍防治部、宣传教育部工作人员赴北京回龙观医院开展工作调研。

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副院长李晓虹及医院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杨甫德书记介绍了医院在心理危机干预、科研创新、精神障碍防治、健康促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医院将全力配合并支持国家心理健康中心相关工作的具体落实,积极推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健康发展。

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副院长李晓虹等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王钢副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向医院领导和有关专家对中心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介绍了中心在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精神障碍防治、科普宣教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希望双方围绕合作框架协议中6方面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相关工作落实落地并取得积极成效。

国家心理健康中心王钢副主任和中心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双方围绕调研提纲和相关领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医院的研究中心、康复科、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孕婴幼心理健康中心和信息管理等部门。

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