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行动、创造希望——心理健康校园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站领跑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2-09-30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推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发起“展现行动、创造希望——心理健康校园行”主题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牵头组织,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福州大学、新疆大学、海南大学、吉林师范大学九所高校联合举办。

2022年9月25日,在雁栖湖畔,国科大近两百余名学生身穿活动特制文化衫,朝气蓬勃地站在朝阳里,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站领跑启动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主持启动仪式,介绍了此次活动,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强健身心的积极态度。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致辞,向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师生们表达感谢,强调面对挫折拥有良好的心理素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健心健身,做到身心同健康。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奎致辞,从专业视角阐释此项活动可以增强学生及学校之间的社交网络和社会联结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共同参与。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金德鹏宣布,中国科学院大学站领跑活动正式开始,来宾与学生们一同起跑。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致辞

参与仪式的嘉宾与学生在启动仪式上合影

随后,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和“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圆满结束。

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

“两弹一星”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