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召开廉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2-07-02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7月1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在委廉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纲》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雯主持会议,并通报2021年以来综合监督单位和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副主任黄长群、王钢出席会议、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中心正处于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高昂的斗志,强化责任担当,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动在中心上下形成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增强防腐拒变“免疫力”;要加强引导筑牢防线,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真抓严管,不仅要负起责、我负责,更要负好责、负对责;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结合实际精准监督,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落细,把作风建设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中心纪委要继续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纪律建设没有休止符。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严格自律,要经常看一看、想一想、照一照、改一改,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