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

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2-03-17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中心全体女职工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组织动员中心女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中心党委的大力支持下,3月3日-3月8日,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纪念庆祝活动。

“共绘锦绣时代”DIY绘画体验活动现场

如诗如画三月天,3月3日下午,中心女职工体验了一场以“共绘锦绣时代”为主题的绘画沙龙。在活动现场,大家用心聆听绘画老师的指导和讲解,细心体会绘画中的意境。在绘画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情谊,也绽放了女性的别样风采。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缓解了工作压力,疏解了急躁情绪,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工作。

“与家庭共成长”心理健康科普讲座现场

为构建和谐家庭关系,优化家庭教育环境,3月4日下午,中心邀请北师大心理学部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蔺秀云开展“构建和谐家庭关系——促进亲子关系和亲子沟通”科普讲座。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讲座,职工们围绕“如何与孩子高效沟通”“如何与孩子建立亲密关系”等重点关心的实际问题与专家展开了现场互动。

“共话美好未来”交流座谈会集体合影

3月8日上午,心理健康中心举办“共话美好未来”交流座谈会。活动开始,女职工们齐聚一堂观看由中心精心录制的个人风采展示视频,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在致辞中强调,过去一年是中心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心事业持续发展、全面进步,凝聚着女职工的辛劳和智慧,饱含着女职工的创造和奉献。中心女职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岗位勇担当、善作为,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工作大局,立足科研、技术、管理、服务各个岗位,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中心不断营造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工作氛围。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姜雯同志在回应群众关切讲话中强调,中心妇委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联系服务中做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贴近中心党委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把妇委会更好建设成为党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

在交流座谈环节,中心业务骨干、巾帼文明岗、青年、妇女工作者和男同胞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从家庭、工作等方面畅谈自身感受,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中心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立足岗位展巾帼新风采,将单位给予的关怀化为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