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中心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并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心理援助部   

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在雁栖湖校区召开,旨在进一步聚焦建设闭环管理的心理健康工作模式,构建心理健康工作发展新格局。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心理健康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校训是“博学笃志、格物明德”,这既能体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邃思想,又能彰显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新的时代精神,充分反映出学校的思政工作和教育教学理念。为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之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心理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建设,国家心理健康中心希望能联动学校力量,整合学校资源,共同促进学生、教职工心理健康;此外,通过合作研究,积极探索有利于高校师生和专家学者心理健康的有效途径,为开创中国特色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发展道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心理健康需求和美好生活向往努力奋斗。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牛晓莉,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纪委书记刘斌,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奎等出席会议。

会后,国家心理健康中心还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和中国心理学会有关同志进行调研座谈。


王钢副主任出席大会并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