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基层行活动启动 2021-12-23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2021年12月17日,国家心理健康中心举办“心系老区促发展 关爱心理助健康”——心理健康基层行线上启动活动。国家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姚宏文,副主任黄长群、王钢,人民卫生出版社纪委书记张宁宁,江西省于都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高新强,陕西省清涧县委常委、副县长成义,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

清涧县视频分会场

国家心理健康中心联合于都县、清涧县人民政府开展的心理健康基层行,旨在通过组织宣传教育、专家义诊、科普讲座、临床带教、技能培训等活动,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人员专业水平,促进群众树立心理健康理念,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姚宏文指出,于都县和清涧县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口帮扶县,是革命老区,都有着光辉的历史和红色文化。此次基层行活动,是国家心理健康中心成立以来第一个深入老区、服务百姓的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基层落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战略实施的有益尝试,希望为今后面向全国更好地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心理健康工作作出示范。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上,国家心理健康中心与于都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于都县建立完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体系,提升社会心理服务水平,特别是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国家心理健康中心捐赠

人民卫生出版社捐赠

爱心企业捐赠

最后,国家心理健康中心为两个县分别捐赠了宣传品36000份,人民卫生出版社为两个县分别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卫生健康专业书籍,飞思迈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为每个县中小学校捐赠了价值96万元的心理健康管理系统。于都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高新强现场接受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