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姚宏文主任参加首届人民健康大会 2021-12-17   来源: 宣传教育部   

12月15日,首届人民健康大会暨2021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实践案例总结大会在京举行。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参加会议并代表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发表主旨演讲。

他指出,从中央部署到地方推进,从医学救治到社会服务,从政策法规到国家战略,从统一部署到联合推动,我国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体系不断健全,规范标准逐步完善,管理水平得到优化,专业队伍进一步扩大,技术能力显著提升。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理援助作为强有力的“助攻”,探索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模式。现代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服务理论经过近百年的发展,科研和临床研究成果丰硕。要归纳、总结、发扬好扎根我国本土实践的开创性经验,立足事业发展需要加强顶层设计,更好调动全行业力量,把各项有益的尝试和探索进一步向前推进。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将努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人民的心理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服务质量和便捷性,更好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