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两周年,举办精神疾病诊疗知识科普宣传 2021-07-22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7月18日-21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两周年之际,为提高人民群众对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有益于百姓通过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早期治疗获得良好治疗效果,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为加大对抑郁症、焦虑障碍、孤独症等重要精神疾病诊疗知识的科普宣传,精心策划了系列直播节目。

直播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安定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的全国知名专家,于每晚19点-20点进行科普直播。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李占江副院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综合一科主任闫俊、北京儿童医院精神科主任崔永华围绕遴选疾病分别进行了《做到“五早”抑郁症可防可治》、《如何识别和治疗焦虑障碍》、《焦虑障碍的心理治疗》、《儿童孤独症的治疗与康复》共4期直播节目,围绕四期主题直播,专家还回答了群众特别关心的热点问题。



此次直播内容丰富、质量上乘,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影响。直播前期,中心制作团队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撰写脚本,邀约专家,反复商讨,细心打磨;直播期间,得到直播专家、中心全体同志和媒体朋友的鼎力支持。直播播放量较高,首场直播观众达22万,数据显示,有力扩大了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推广,提高了群众对心理疾病的知晓度。很多朋友纷纷打听,如何后期补看或者复看,也纷纷要求、期望中心继续发挥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科普点灯立杆、把舵导航作用,整合资源,去伪存真,全面开启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的新篇章。

心理健康方面的科普宣传需求量很大,群众受益就是中心继续做好健康科普的初心使命。我辈任重道远,未来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