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历史自信 响应伟大号召 奋力开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新篇章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活动

2021-11-24   来源: 党群人事处   

11月24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活动,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历史自信,响应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实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新篇章。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主持会议,中心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位同志根据中心党委关于深入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会前原原本本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学习材料。会上,姚宏文同志传达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姚宏文同志总结时指出,各位同志已经做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认识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跨时代、里程碑意义,充分认识到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和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充分认识到了《决议》所阐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原创性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为中心事业全面转型、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姚宏文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对党在四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出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了然于心,《决议》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重点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都是我们亲身经历过得,学起来都不难,我们要用心体会。这些成就的取得和变革的发生,其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决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

姚宏文同志强调,要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将经验创造性运用在具体工作中,牢牢掌握中心事业发展的主动权。要坚持党对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事业发展各步骤各环节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加深对“谋什么事、为谁谋事”根本问题的认识,更好护佑人民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坚持理论创新,不断加强基础性研究,努力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指导中心新阶段事业发展实践中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坚持独立自主,了解行业工作基本门道,掌握事业发展基本规律,不断发展壮大自己,更好地满足中心在新阶段事业发展的需要;坚持中国道路,坚决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开展一切工作,使事业发展更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坚持胸怀天下,加强涉外合作,更多“请进来、走出去”,推动共同构建心手相连、心心相印的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坚持开拓创新,加强与行业、社会的交流合作,善于发现总结基层的有效创新举措,努力提高统筹谋划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创造性、系统性、实效性;坚持勇于斗争,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直奔事业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潜在风险挑战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不断斗争中赢得中心事业长远发展;坚持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中更好增进国民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福祉;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加快推进、持续巩固巡视问题整改,不断增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姚宏文同志强调,要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响应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埋头骨干实干。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增进人民群众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福祉奋发进取。要坚持实事求是,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锻造业务精湛的过硬本领,说行业话、办行业事。要坚守为民情怀,让深入工作一线、靠前履职尽责成为常态,担任好人民群众“心理健康勤务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发展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