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湘雅二医院召开党支部品牌分享会 2021-11-12   来源: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11月12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科教楼11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十次党群工作例会暨党支部品牌分享会。党委书记罗爱静,党委副书记许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元正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爱静书记主持。

会上,眼科党支部何彦书记从坚实阵地、双高引领和品牌形象三个方面分享了支部“明眸行动”品牌创建经验,通过学党史、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让党建引领医教研百花齐放,形成党政工团百舸争流的繁荣局面,更好地彰显了品牌活力。药学部第一党支部方平飞书记分享了支部打造“药您健康”这一健康科普品牌的创建经历,品牌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和“党建+健康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以健康科普的方式普及居民用药知识,助力健康中国。门诊综合党支部陈亚平书记分享了“people”这一党建品牌的由来,“people”取人民之意,结合party(党)、e-service(电子化服务)、outpatient(门诊)、patients(患者)、love(爱)、efficiency(效率)6个单词的首字母,组成为人民服务的“people”品牌内涵,将人民的满意度与门诊的服务质量紧密相连。代谢内分泌科第一党支部肖扬书记围绕“甜蜜康乐营”这一糖尿病夏令营活动打造支部品牌,以党建引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品牌头雁效应,形成全国多中心辐射,使品牌成为科室和支部特色的公益名片。儿科第二党支部文川书记以“医”为靠山精技术、“护”为主体暖人心、“社”为纽带亲聚力,着力塑造“医-护-社”三位一体的支部品牌建设模式,使满意度、社会效应、家庭信心、职业认同和科研能力五大方面获得了整体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品牌创建成效。

与会院领导对5位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品牌创建经验分享表示了充分肯定。罗爱静书记强调,要不断将党建品牌推陈出新,形成优秀党建品牌持续开花的良好发展态势。下一阶段,各党总支、党支部应该及时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继续狠抓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65件实事的落实情况,持续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