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召开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工作部署会议 2021-11-25   来源: 纪检监察室   

为进一步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中心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深入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向好,11月24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主持并讲话,副主任黄长群、王钢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室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通知》精神,姚宏文同志就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姚宏文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组织学习,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引导每名人员熟读领会,努力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中心全体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学细悟力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条例》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各部门要努力形成合力,做好《条例》学习的宣传和督促指导工作,充分发挥中心官网、融媒体平台作用,用好学做共享信息发布平台,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重要内容。

姚宏文同志强调,中心全体人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在系统深入、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熟知精通、熟练运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共同营造中心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