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儿童健康素养提升项目-抽动障碍患儿长程健康管理现况研究 2021-10-11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深入推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指导下,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的支持下,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开展“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

儿童健康素养提升项目作为“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的子项目,旨在针对抽动障碍、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等影响儿童成长的问题和因素,面向家庭和个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有效促进儿童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发展,提升疾病治疗管理,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通过全面了解抽动障碍患儿家长及家庭对于疾病的认知、家庭教养方式、亲子关系及家长自身心理情绪、正规服药长程健康管理疗程等状况,为临床治疗和管理提供理论依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