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援助部赴卫生健康政策咨询平台召开工作交流会 2021-05-24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卫生健康政策咨询平台于2021年3月25日开通试运行,中心心理援助部是平台的运营管理部门。为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指导平台规范有序发展,提高服务能力,5月20日下午,中心副主任黄长群、王钢带领心理援助部赴卫生健康政策咨询平台召开工作交流会。会议听取了王岚同志现阶段平台运行的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话务大厅,接听了群众来电,查看话务人员答复情况,并与话务人员面对面了解了平台试运行以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充分肯定了平台试运行的工作成效。委办公厅余科豪副主任、综合处刘俊丽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

会上,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刘俊丽表示,委党组对平台工作非常重视,并对《关于卫生健康政策咨询平台建设和试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各司局传阅并支持平台建设;同时感谢中心党委的大力支持,高度肯定中心运营工作;委办公厅将继续加大协调和把关力度,提高风险意识,把好事办好,不辜负委党组的信任与重托。


交流会现场

黄长群副主任强调:平台是委对外服务群众、直接获取公众意见建议的窗口,也是促进中心事业发展、学习卫生健康政策法规的途径,要发挥好平台的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平台是向办公厅学习的桥梁,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平台工作安全稳定,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中心不仅要做好平台的服务工作,也要加强对话务人员工作生活和心理健康的关心关爱,切实提高为公众服务的水平,真正把好事办好。

王钢副主任提出,坚决落实委党组的决策部署,感谢委党组对中心的信任。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平台工作,将进一步整合中心资源,提高为民办事的能力和效率。一是提高平台智能咨询的处理能力,提升话务人员专业知识储备和业务素养;二是加强平台数据的分析研判能力,建立健全舆情预警机制;三是结合中心本职工作,加强对话务人员的心理技能培训,提高其对公众服务的人文关怀意识。


中心人员与话务人员合影

心理援助部(应急办公室)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