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微型消防站实战演练,确保中心消防安全 2021-11-05   来源: 后勤处   

微型消防站在火灾初期防控中起到不可缺少的关键作用,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应着力提升单位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更要以“灭早、灭小、灭初起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中心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初期火灾扑救能力。近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根据属地亚运村支队统一安排,开展了三次微型消防站实战化拉动演练。通过演练,一方面提升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的防控能力,强化对装备操作使用记忆化;另一方面通过实战演练对各类器材装备和个人防护装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各类器材装备性能良好,做好灭火救灾、抢险救援、应急处置的充分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充分体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理念,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出现懈怠,确保中心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