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召开调研座谈会 2021-09-24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2021年9月23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到人民卫生出版社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黄长群、副主任王钢,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新华,副总编辑杨晋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新华总经理主持。

黄长群副主任对人卫社给予此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加深交流,寻求合作机会共同发展,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共同助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发展。

王钢副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的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并介绍了近期中心开展的工作情况,希望学习借鉴人卫社在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整合平台资源,探索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

李新华总经理对黄长群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人卫社的历史沿革和整体概况,以及人卫社近年来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他强调,人卫社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出版相关工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互鉴互学、共促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与会人员围绕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领域的宣传科普、教材研发、学术交流、医学期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公益活动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为增进双方了解、促进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就下一步开展战略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