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联合国儿童基会驻华代表处共同主办“不愧是你”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倡导活动 2021-10-12   来源: 培训拓展部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10月12日上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与联合国儿基会驻华代表处共同主办的不愧是你——促进、保护和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倡导活动暨《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分享活动在京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精神卫生处副处长张树彬、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主任姚宏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芮心月出席并致辞。来自多个政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联合国机构代表、专家学者、青少年代表和有关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精神卫生处副处长张树彬在活动致辞中说:“我们号召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社区、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主任姚宏文在活动中指出,青少年健康发展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亿万家庭的福祉,是每一个人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的根基。“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在未来,将按照国家的决策部署,持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芮心月表示,尽管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心理健康问题对青少年的影响,对这一问题的污名化却阻碍着他们寻求治疗,限制着他们成长、学习和发展的机会。


在活动上发布了《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中文摘要版),《世界儿童状况》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年度旗舰报告。活动上,四名青少年共同演唱了他们改编的歌曲《不愧是你》。这首名为《不愧是你》的歌曲改编自《路灯下的小姑娘》,这四名16-20岁的青少年对这首歌重新填词并录制了新的版本。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倡导社会、家庭及学校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支持,携手为青少年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从而降低儿童青少年罹患心理疾病的风险,切实提升青少年健康水平,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

  • 关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