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2021-11-01   来源: 政策研究部   

2021年11月,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进行互访。双方就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通过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领域多方面的合作,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升公众基于中国文化的幸福感。

11月1日下午,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黄长群副主任、王钢副主任等一行九人,来到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参观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与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心理学系以及其他相关院系的专家学者开展交流。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院长、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心理学系副主任孙沛,以及来自社科学院、美术学院、工业工程系、计算机系、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由清华大学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倪子君主持。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相关负责人参观幸福科技实验室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与清华大学相关科研工作者交流研讨活动参会人员合影


11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彭凯平院长一行4人来到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在上次参观交流的基础上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度沟通。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介绍了中心的职责使命、起步阶段的主要工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互通有无、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国家心理健康事业的更大发展。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黄长群副主任、王钢副主任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黄长群副主任主持。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到访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