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第五党小组赴北京市档案馆参观 2021-10-20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10月2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见证党的百年辉煌,第五党小组前往北京市档案馆进行参观学习。


一、“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

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活动为主线,全面展示和回顾李大钊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为革命英勇献身先驱者的丰功伟绩。党小组要求大家学习不怕牺牲、不屈不挠、前赴后继,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希望大家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中去。


二、“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

该展览分为“光辉起点 热血先驱”、“风雨如晦 砥砺前行”、“中流砥柱 不屈斗争”、“雄鸡破晓 古都新生”四个部分,大家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长辛店工人运动、李大钊烈士牺牲、冀热察挺进军抗战、地下党活动及北平和平解放等党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对中国共产党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从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到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