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举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2021-08-17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廉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17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举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雯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出席并讲话,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姚宏文同志分别与各部门负责同志签订中心《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从责任内容、责任追究、责任监督等五个方面十六项内容对中心领导干部履行的职责作出具体规定,明确了目标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地见效。

姚宏文同志在讲话时指出,在中心更名和机构编制调整,主责主业发生变化的新形势下,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做到知责于心,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同本部门实际工作具体结合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做到担责于身,要有迎难而上勇气和毅力,积极进取、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考验、接受锻炼;要做到履责于行,履行好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带头讲政治、守规矩、正风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形成强大的“头雁效应”。

姚宏文同志强调,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当好“风向标”,做好“指南针”,带领部门人员,凝心聚力、勇攀高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完成好今年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在签订仪式上讲话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雯主持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