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重整再出发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2021-06-30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日,心理健康中心举办“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雯以“不忘来时路 重整再出发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题讲专题党课,全面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历史及理论脉络,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中心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提到古田会议,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姜雯同志在党课伊始的提出的问题,引发了全场听众的热烈讨论。姜雯同志指出,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开辟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成功之路,要从古田会议探寻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之“根”。姜雯同志以流程图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从古田会议时起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发展脉络,分别列举了反映不同时期党的建设情况的老照片、漫画、油画、宣传画及历史重要文件影印照片等一大批视听图文资料作为补充,通过讲故事、讲事例,向同志们直观且深刻地阐释了我们党历来重视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优良传统。姜雯同志进一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是对我们党从古田会议时起逐步形成的“从严治党”思想在新时代的继承和发展,实现了党的建设理论在新时代的进步和飞跃。

姜雯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心”出发。在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姜雯同志指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务必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姜雯同志进一步阐述了“三不”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指出“不想腐”是反腐败斗争的最高境界和最终目的,必须从“心”抓起。姜雯同志强调,要做到提高理论修养,以理强心;锤炼政治修养,以知育心;增强作风修养,以律戒心;强化道德修养,以德正心。党性修养和心性的提升,既是党风廉政建设“强身健体”的预防之方,亦是反腐败斗争“直指病灶”的对症之药。只有不断淬炼党性心性、锻造优良作风品格,才能增强政治能力,持之以恒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姜雯同志最后强调,要不断传承好、弘扬好古田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把古田会议精神融入到新时代卫生健康发展的使命和担当中,全力以赴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心党员干部要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和智慧,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此次专题党课在中心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特别是在中心职能发生转变的新节点上,更要警惕认识偏差、思想松动现象的存在。要通过学党史不断增强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做到思想上不松气、工作上不松劲、要求上不松懈,认真履职尽责。中心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铆足干劲,担当作为,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心理健康中心发展大局贡献力量,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雯讲专题党课




会场听众认真聆听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