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隆重召开“赓续精神血脉 礼赞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典礼活动 2021-06-25   来源: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百年风雨征程,忆往昔峥嵘岁月。

百年辉煌伟业,看今朝健康中国。

6月25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典礼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中心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

活动前,中心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离休党员和因故不能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党员,生动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褒扬老同志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伴随着雄壮豪迈的国歌前奏,大屏幕开始展现一幕幕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画面。在全场同志的齐声高歌中,现场活动拉启了帷幕。

活动现场

信仰之光,照耀四方!在上半场汇报演出中,张强同志以《爱与觉醒》为题演讲,引领听众走近以笔为枪、拯救家国,纵横弛聘于思想文化战线上的斗士——鲁迅。朱蔻、牛瑞平、沈悦3位同志分别诵读《五四运动》《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可爱的中国》,让共产党人不断追寻中国光明前途的进军号角奏响全场。李传旭同志深情演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向党献上心底最真挚的祝福。


第一幕“信仰之光 照耀四方”

求真之旅,波澜壮阔!“对共产党而言,‘不怕’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品格!”姚亚琦同志的演讲《不怕铸就的中国》,作为下半场首个节目,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第一党小组9名党员随后接力诵读一封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深情讲述一段段刻骨铭心的革命事迹。雷党兴同志诵读《沂蒙红嫂》,向诞生在沂蒙红色土地上的英雄儿女致敬。杨健同志一首《浏阳河》,唱出了九曲十弯荡清波,道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朴素而热烈的感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第二幕“求真之旅 波澜壮阔”

最后,中心领导一同登上舞台诵读《我们的精神之旅》,将永不褪色的精神礼赞,献给每一位为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人;将追求信仰的精神底色,映照在党的旗帜上,印刻在观众的心底。


中心领导诵读《我们的精神之旅》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书写其中精彩、绚丽篇章的,正是老党员们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环节,姚宏文同志首先登台致辞,代表中心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向各位老同志代表作为首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奖者,致以热烈祝贺!向他们对中心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一直以来的关心、爱护和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向他们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的事迹,致以崇高敬意!并向他们致以身体安康、阖家幸福的美好祝福!


姚宏文同志致辞

在场老党员在音乐声中走向舞台中央,中心领导为他们一一颁授纪念章,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岁月倥偬,日月为证,在璀璨灯光照映下,火红的纪念章与老党员们的满头华发交相辉映。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中心领导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奖者合影

何惠玲、郝学增同志受邀回到舞台,代表老同志发表感言。两位老同志深情回顾了自己从青年时期起矢志不渝听党号召、努力工作,为党和中心事业不懈奋斗的无悔经历,深情感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历史性成就,并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时代责任,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何惠玲、郝学增同志发表感言

中心在职党员代表安奇志、程万军同志随后上台,从两位老党员代表手中接过象征着中心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饱含着老一辈祝福、嘱托和期许的火炬。安奇志同志表示,老一辈中心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和思想财富,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令人深受感动。程万军同志表示,能作为代表从老前辈们手中接过火炬,感觉到无上光荣,一定要赓续荣光!


安奇志、程万军同志从老同志手中接过火炬

接着,安奇志、程万军同志将手中的火炬传递给近期新加入党组织的林哲涵、林思聪同志。两位青年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在委帮助工作以及克服困难坚持完成拍摄任务的经历。他们表示,一定要将老一辈中心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铭记于心、见之于行。最后,他们还发出“再添新功,我辈义不容辞”的宣言!


林哲涵、林思聪同志代表青年党员接过火炬

随着大屏幕上出现鲜红而飘动的党旗,全场起立,肃穆庄严。姚宏文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带领现场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从长征路走上赶考路、走上新时代的长征路……一路走来,正是在印着镰刀锤头的鲜红党旗下,党的的队伍越走越壮大,步伐越走越坚定!

中心走过40多年艰辛而辉煌、付出更收获的伟大历程。从筹建奠基、创业成长,到发展壮大、全面转型,再到如今站在事业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此时此刻,正是在铮铮誓言声中,中心人满怀深情地回望过去,昂首挺胸地阔步向前!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正茂。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歌声中圆满落幕。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